首页 > 党建工作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关闭
市能源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

  


  3月11日,市能源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市纪委监委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统一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一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与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2024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建强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就推进能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发表讲话并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他强调:局班子成员、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要着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及省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管治党的政治自觉,增强做好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知责必躬、履责必实、担责必为、追责必严。针对下一步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更加自觉坚定;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自觉坚定;要在推动责任落实上更加自觉坚定;要在突出监督执纪上更加自觉坚定。同时就提升落实效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任务落地见效,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把政治忠诚摆在抓落实的首位,把主责主业作为抓落实的靶心,把服务群众贯穿抓落实的始终。二是要有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主动对标对表,加强调查研究,学会统筹兼顾。三是要有深抓的钻劲、细抓的干劲。锤炼勤学善思、精细管理、攻坚克难的能力。

  

   最后,他希望全局上下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狠抓落实,久久为功,为全市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