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关闭
凝心铸魂学思想 真信笃行重实践——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讲专题党课

  10月30日下午,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以《凝心铸魂学思想 真信笃行重实践 奋力开创全市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局机关全体及下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

  

   本次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能源工作,以“学到什么、如何贯彻、达到怎样的效果”为脉络,从四个“学”展开论述,一要学到崇高的理想信念,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要学到过硬的政治能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局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三要学到科学的观点方法,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率先蹚出忻州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四要学到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狠抓落实本领,推动真抓实干在全局蔚然成风;在学习中检视自身,作为能源工作者,他强调,我们要提升履职本领。切实以“本领恐慌”的意识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利用一切学习培训机会,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努力成为能源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树牢创新意识。积极进取、主动变革、拥抱创新,用新的视角观察形势,用新的理念研究问题,用新的思路破除面临的困难。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作为组织者和实施者,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吕晓刚局长希望通过此次党课,与大家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收获和感悟,从学习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能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