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关闭
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2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能源领域落地生根》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生动精彩的党课。

       吕晓刚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要做到四个“一体学习”,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学习;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及能源重要论述一体学习;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任务部署一体学习。

       他强调,局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工作。局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带头在各自分管科室、直属单位或包片企业等,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深入研究、全面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